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国家航天局秘书长李国平14日表示,中国的空间站目前正在建设过程当中,预计到2022年前后建成,欢迎各国有这方面意愿的科学家参与中国空间站的试验工作。

国家航天局:中国空间站预计到2022年前后建成

资料图:中国空间站“天宫”核心舱(工艺验证舱)。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1月1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问:中国空间站未来是否会代替国际空间站?

关于空间站问题,李国平介绍,中国的空间站目前正在建设过程当中,预计到2022年前后建成中国的空间站。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和空间站建设过程当中,我们先后与俄罗斯、德国、法国、欧空局等多个国家和组织开展了载人航天探测方面的合作。

李国平表示,后续我们希望在空间站建设过程中,希望在设备研制、空间应用、航天员培训、航天医学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

李国平介绍,特别是在2018年5月,联合国外空司同中国政府一起对外宣布,我们邀请世界各国积极参与利用中国的空间站来开展舱内外搭载的相关试验工作,这项工作在正常进行过程中,欢迎各国有这方面意愿的科学家参与中国空间站的试验工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