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记者8月29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11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将于9月17日至18日在南宁召开,将有来自中国及东盟的150余名官员、专家、学者与会交流。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参事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室、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携手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与互利共赢”。届时,老挝社会科学院、柬埔寨皇家科学院、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马来西亚国防大学、印尼民族建设基金会、菲律宾大学、文莱大学、缅甸“一带一路”发展协会等东盟10国智库专家、学者及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代表,中国官方相关部门官员、大学、社会科学组织代表等共150余人参会,共同为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各项议题建言献策。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将聚焦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经验回顾与发展展望、中国与东盟创新开放合作、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建构等相关热点问题。通过加强交流,深化中国—东盟智库合作。

本次论坛期间,广西社会科学院将与老挝社会科学院、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至今已举办十届,已形成了自身的品牌效应,近年来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提升,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