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近日,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园里,近两百名师生以“海洋强国,酷跑强体”为口号围绕校园慢跑,启动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九届海洋文化节暨第五届全国涉海高校慢跑公益活动。

据了解,此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文化节,包括海洋摄影大赛及作品展览、海洋瓶DIY、海洋主题电影放映、海洋讲堂、海洋文化沙龙、大洋科考讲座等活动。此外,海洋学院还开展了“中国梦·海洋梦”主题班会、海洋强国战略宣讲会、视频连线IODP、海洋社会实践、海洋志愿服务等活动。

自建院以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就坚持开展海洋科普活动。学院蓝色海洋协会每年招募200余名科普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海洋科普。学院教师和参加大洋科考的研究生们也积极参与海洋科普讲座,每年举办10场左右。2017年完成15次校外科普活动,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称号。

多年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坚持在校内外开展海洋意识宣传教育活动,主推海洋知识竞赛、海洋科普、海洋文化节等品牌活动,成效显著,连续举办九届校海洋知识竞赛,同时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市和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并且多次获得团体一等奖等。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