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8日上午,“盐商·盐雕杯——2017中国全媒体新生态高端论坛暨百家网络媒体总编辑盐城行”一行网媒大咖来到了位于大丰上海农场南部的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实地参观后,沪苏“飞地经济”的魅力让一行人对这座北上海临港生态智造城充满了期待和向往。

2017百家网媒总编辑盐城行第二站:探访“飞地经济”,谱写盐沪融合发展新乐章!

四五十年前,八万上海知青在大丰开荒种地,源源不断地为上海提供粮油肉菜,为两地结下了深厚情谊。近年来,盐城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长三角地区协同发展两大机遇,始终把接轨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作为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重要战略。随着盐城现代化综合交通一张网,尤其是高铁一张网建成后,大丰将迅速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沪苏的深度接轨,为盐城承接上海产业转移、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2017百家网媒总编辑盐城行第二站:探访“飞地经济”,谱写盐沪融合发展新乐章!

湛江日报社副总编韩海冰:

今天早上看的是盐城的自然,现在我们在这个产业园看的是盐城的发展。看完我有两点感受。第一个就是,从发展的角度上,首先盐城是上海的后花园,它和上海有这种渊源,将来一定非常有前景,再加上交通通了以后,应该说非常有潜力,第二个呢就是,这两年的时间正好投资也有将近41亿元,里面有很多生态制造项目,所以呢我觉得,这块将来的发展是非常有前景的。”

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即“北上海临港生态智造城”)位于大丰上海农场南部,是上海市政府和江苏省政府发起成立,积极顺应“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盐城接轨上海、承接上海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由上海临港集团主导开发建设,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于2015年11月17日正式揭牌。目前,园区已完成30平方公里的概念规划和总体规划编制。

作为上海新增产业转移项目的重点区域,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未来建设发展万众瞩目。自正式挂牌以来,园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层次招商、高速度推进”,充分发挥沪苏共建优势和自身空间优势,着力发展高端装备、健康食品、电子信息产业以及海洋生物科技、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打造成为上海先进制造业域外产能基地、长三角区域产业合作示范区和新兴产业创新成果产业化生产基地。

据了解,今天9月份开工启动后,园区镁合金、智能门窗、沪苏管理服务中心、智造产业园一期、污水处理厂、道路工程、防洪工程、110千伏扬帆变电站等2个招商项目、4个自建项目、3个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施工现场,大咖们对在建项目也一一进行了参观。

2017百家网媒总编辑盐城行第二站:探访“飞地经济”,谱写盐沪融合发展新乐章!

参观结束后,大咖们纷纷表示,盐城未来发展潜力无限,盐通高铁建成后,盐城将迅速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的消息确实令人振奋,他们也期待在盐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上海临港生态智造城早日建成使用,盐城成为名副其实的上海“后花园”、“卫星城”。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