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南昌新闻网讯 发现南昌之美,见证江西(南昌)产业之强。11月11日,参加2017中国城市新闻网站新媒体发展报告会暨网络媒体南昌行的与会嘉宾,走进赣江新区、红谷滩新区,透过全媒体视角去发现南昌的城市之美、崛起之美,并表示要把这些“美”向全国推介。

兴城市,是当前南昌发展最紧迫的任务。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南昌大手笔新建、改造了多个红色景点。如今,这些红色景点不仅为南昌增添了靓丽的城市地标,更在英雄城的文化气质里增添了新的风采和魅力。

“把南昌的城市之美、崛起之美向全国推介”

参观南昌舰

上午9时许,与会嘉宾来到南昌舰主题园,登上南昌舰参观考察。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江西我来过很多次,但南昌我是第一次来。南昌给我的感觉是一座现代化城市。尤其是登上南昌舰,环顾一江两岸的景色,太美了,我为南昌这座宏伟的城市点赞,更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佛山新闻网区域新闻部副主任刘丹红对南昌城市建设赞不绝口。“威武、漂亮!我终于登上军舰了!”大洋网副总监温艺慧惊叹道。“听讲解员介绍南昌舰克服了很多困难回到英雄城,看到它停在我面前,我从内心生出一种崇敬之情。今天的参观考察也让我感受到南昌这座城市旅游资源的丰富。”温艺慧表示。

“把南昌的城市之美、崛起之美向全国推介”

参观味粽众创空间

今天的南昌,城市框架逐步拉开,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赣江之滨,九龙湖畔,从无人知晓的偏远乡村到声名远播的圆梦乐土,一座生态型、低碳型、智慧型、文化型的新城正在迅速崛起。下午,与会嘉宾来到九龙湖新城考察了绿地国际博览城、万达文化旅游城建设等。与会嘉宾对我市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新城印象深刻,深受震撼。

“南昌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些年南昌经济发展很快,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原中宣部舆情局副局长孙瑜说,通过这次网络媒体南昌行活动,对南昌有了新的认识,南昌可看、可玩的地方多了不少,值得向全国推介。

“以前南昌给我的印象是一座英雄城市,这次来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南昌。”闽南网副总编辑张宗伟说,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南昌注重城市环境品质的提升,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老百姓感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实惠,更具幸福感。

“来南昌以前,我以为南昌的城市建设可能相对落后,但是来了以后发现,南昌城市面貌非常好,绿水青山环绕,不仅有历史悠久的滕王阁,也有新建的万达文化旅游城等,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好地方。”洛阳网总经理、总编辑刘宏波说,通过此次采风活动,让他看到了一个更美的南昌。

作为全国第18个、中部地区第2个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肩负着长江中游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重要开放高地、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先行区的艰巨使命。在赣江新区考察时,与会嘉宾切身感受到了江西产业发展的强劲脉搏。

“把南昌的城市之美、崛起之美向全国推介”

参观考察鸿利光电公司

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赣江新区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20个,合同金额近2000亿元,进一步壮大了光电信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有机硅和现代轻纺六大主导产业,主导产业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过70%。

“把南昌的城市之美、崛起之美向全国推介”

参观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考察了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开园区)后,我感觉这里不仅有先进的硬件设施,还有贴心的服务、优惠的政策等配套‘软件’,这为赣江新区的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为城市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席会会长胡宝祥对中国南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开园区)完善的服务赞不绝口。胡宝祥希望,未来赣江新区能推出更多的优惠政策,吸引来自海内外的高端人才来赣江新区发展,共同携手打造国际一流的产业集群,让人才实现梦想、在新区创造价值。

“把南昌的城市之美、崛起之美向全国推介”

参观赣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把南昌的城市之美、崛起之美向全国推介”

在赣江新区合影

“通过实地考察,尤其是了解到鸿利光电公司的发展前景后,我切实感受到了赣江新区蓬勃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看到了这片发展热土光明的前景。”遵义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陆天强说。

“赣江新区全面行使设区市级和57项省级审批权限,构建‘一口式受理、一条龙办理、一颗印章审批’的行政审批模式,在全省率先推广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现了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并通过‘互联网+’模式,让老百姓少跑腿,体现了政府很好的服务意识。同时,赣江新区提出了很多非常好的产业发展规划,发展潜力十足。”青岛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陈小松表示,相信江西和南昌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记者 张平 江辉 邹佳伶/文 王飞波 王旭 杨紫韬/图)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