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九寨沟游客回忆:巨石砸在大巴车旁 与死神擦身而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8月9日上午9点,记者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采访了地震后最早被送来的一批伤员。据医院医生介绍,从地震发生后,已经有上百名伤员被送到这里。轻伤员都被安排在医院院坝上临时搭建的救灾帐篷里,每个帐篷都安排了志愿者照料。

游客讲述:

成都游客被摔下十多米高坎

46岁的成都游客李继康和4个朋友8日下午抵达九寨沟沟口,准备安顿一晚后进沟游览。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酒店附近休息聊天,“突然地就晃起来了,然后马上四周就漆黑一片。”李继康说,他站的位置在一个十多米高的坎边,重心不稳一下摔到坎下,左腿骨折。4个朋友找了很久才发现李继康,把他背上坎。

一块巨石跟大巴车擦肩而过

52岁的南充游客梁素芳和丈夫是第一次出门旅游,他们的目的地不是九寨沟,只是经川主寺往若尔盖去。地震发生时,梁素芳正在行驶的大巴车上,车上总共有45名游客。

“当时不知道是地震,突然我们的车子一个急刹,跟前面一辆车撞上了,我以为是出了事故。”梁素芳说,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一块巨石从天而降,擦着大巴车右侧车门重重砸到地上,“感觉整个车子都爆炸了一样。”梁素芳正好坐在大巴车右侧窗边,右脚踝被撞伤骨折。

地震后,大巴车上所有人都涌下了车。梁素芳脚受伤走不了路,还有几个游客也受伤了,大家相互搀扶着往神仙池方向徒步撤离。

直到凌晨12点过,他们碰上了前来救援的车辆。

现场特写:

在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门口的花坛边,记者发现了一个靠着灌木丛休息的医生。

他叫刘海兵,是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派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的专家组成员,一直在当地从事医疗支援。地震发生时,刘海兵和同事是最早抵达灾区的一批医护人员,他们将第一批重伤员接回医院后,立即开始紧张的手术,一台接着一台,一刻没有停歇。上午9点过,一夜没睡的刘海兵终于有了点空闲,靠坐在花坛边,休息片刻。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