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释永信观战少林七十二艺决赛 参赛者二指倒立

释永信观战少林七十二艺决赛 武林高手武艺赢得观众惊呼

图为此次选拔赛铁砂掌项目冠军张龙祥手劈6块砖,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观战。 韩章云 摄

中新网登封7月31日电 (韩章云)7月31日,“2017少林少林七十二艺选拔赛决赛在河南嵩山少林寺演武场举行。经过30日一天的淘汰赛,本次少林七十二艺选拔赛四个竞技项目铁砂掌、二指禅、掌上飞刀以及石锁竞技产生冠亚军,武林高手的高超武艺赢得观众惊呼,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也到现场观战。

释永信观战少林七十二艺决赛 武林高手武艺赢得观众惊呼

图为石锁项目参赛者正在进行比赛。 韩章云 摄

本次少林七十二艺选拔赛是“2017少林无遮大会”的重要内容,被民间解释为“现代版的武林大会”。古有华山论剑、今有嵩山比武,少林寺广撒“英雄帖”吸引了全国众多武术团体、民间武林高手前来竞技,一决高下。

7月30日,44岁的张龙祥以一掌劈开8块砖,强势夺得此次少林七十二艺选拔赛铁砂掌项目的冠军。在31日上午的各个项目冠亚军表演赛上,张龙祥为观众表演了单手劈6块砖、手掌钉钉子等绝技,让人叹为观止。

释永信观战少林七十二艺决赛 武林高手武艺赢得观众惊呼

图为铁砂掌参赛者在现场为武术爱好者讲解练习铁砂掌的技巧和方法。 韩章云 摄

记者了解到,练习铁砂掌二十余年的张龙祥此前多次获得全国武术功力大赛冠军,并且他本人也是中国武术协会铁砂掌研究会会长。练功二十多年,张龙祥的手掌厚度是常人的三倍有余,手面布满厚厚的老茧,记者用手摸他的手掌,触感非常厚实、粗硬,而在比赛现场,张龙祥也被观众包围,求合影、求摸手,争相一睹大家风采。

对于这次比赛的成绩,张龙祥表示满意:“以武会友,认识很多高手,很欣喜江湖中有那么多铁砂掌高手,传承这项武林绝技。”

来自安徽淮南的杨林参加的竞技项目是掌上飞刀,在收到少林寺的“英雄帖”后,杨林携带器械“单刀赴会”来到嵩山。

“飞刀这项武术运动需要浑身多个部位配合发力,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因为器械锋利,对周边环境有危险。”杨林说,他练习飞刀、飞针的基本原则是不伤害生命、不威胁他人安全,这是练武之人基本的道德准则。

在二指禅项目上,参赛者或通过二指俯卧撑、或二指倒立进行竞技。最终,少林武僧释延浅以双手二指撑地做五十个俯卧撑夺冠。

经过激烈角逐,各个项目的冠亚季军花落各家,围观的功夫爱好者也一饱眼福,精彩之处现场掌声、惊呼声不断。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主席台上镇定观战,并在比赛结束后与获奖选手合影,为其颁奖。

在此次竞技比赛中获得冠亚军的参赛选手,将获得奖杯参赛证书与奖金,所有参赛者都将获得比赛证书。

为什么举办少林七十二艺选拔赛、为何单选铁砂掌、二指禅、掌上飞刀、石锁竞技四个项目进行比赛?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给出了答案。

“因为这四个项目易于在民间推广,群众练习相对容易,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释永信表示,举办此次竞技比赛,是为了通过大赛聚集少林文化爱好者,讨论少林文化、弘扬少林文化,促进少林功夫的发展,让禅武合一、身心合一、心意合一的少林文化更好地服务众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