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湖北咸丰山体塌方一人被困 消防双手刨土施救

湖北咸丰山体塌方一司机被困 消防用手刨土施救

救援现场

中新网恩施7月24日电 湖北咸丰县丁寨乡丁蒲线小十字路村一路段山体发生塌方,一货车司机被困,夹在楼房和塌方的泥土之间,生命岌岌可危。当地消防经过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

湖北咸丰山体塌方一司机被困 消防用手刨土施救

消防战士切割被埋车辆

7月23日上午9时17分,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经调查得知,该路段正在进行施工,一辆货车停放在山体中部装运泥土时,上方山体突然发生塌方,导致货车被夹在楼房与泥土之间,司机被卡驾驶室。

现场指挥员下达命令,指派专人负责观察山体和房屋现状防止再次塌方。由于现场泥土较多,破拆救援无支点,现场施救空间狭小,指挥员利用现场挖掘机将埋在车辆周边的泥土进行清理。

湖北咸丰山体塌方一司机被困 消防用手刨土施救

医护人员现场抢救被埋人员

随后,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并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室底部进行扩张。在救援过程中,上方泥土时不时出现小范围滚落,消防官兵冒着危险继续进行救援,并让现场医护人员给被困司机进行输液。

驾驶室扩张后,消防官兵发现被困司机腿部被泥土埋压,遂采用手刨的方式将泥土一点点清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