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昨从铁路部门获悉,襄阳至宜昌高铁、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均将在明年开建,建成后,襄阳到宜昌1个小时,荆门到荆州20分钟。

襄阳至宜昌铁路途经襄阳、荆门、宜昌三地,设计时速350公里。该铁路直抵湖南常德,北连在建的郑万铁路,南接拟建的常益长铁路。

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全长约7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91.4亿元,北接襄荆宜铁路,南接汉宜铁路,是连接荆州和荆门两大城市的重要铁路。

相关铁路人士表示,襄宜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港澳通道西翼重要的协作通道,对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与周边城市群协同合作,加快落实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增强湖北省“一主两副”战略带动起到重要作用。

荆荆铁路与即将建设的襄荆宜铁路、规划建设的荆岳铁路一起,将在我省中部地区形成一条新的南北大通道,为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及荆荆宜城市圈综合交通体系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