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广东惠州一公交车失控连撞3人 撞死两姐弟伤一人

监控视频显示,公交车在出站口连撞三人。视频截图

南都讯 公交车突然失控,在惠州市火车北站公交车通道出站口连撞三人,一人被当场撞死,另2人送医院救治,其中一人抢救无效死亡。端午节当天发生的这出惨剧令人唏嘘。昨日南都记者从惠州交警部门获悉,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2名死者为亲姐弟关系。

公交车出站口撞倒3人

昨日下午,在惠州交警支队江北大队二楼的事故调解室,死者家属一行十余人和惠州市公共汽车总公司有关人员在交警主持下开碰头会,商讨事故善后民事赔偿事宜。

据惠州交警支队江北大队负责人通报称,5月30日下午13时24分,在江北火车站公交车通道出站口,隶属于惠州市公共汽车总公司、由肇事司机郑某驾驶的一台公交车突然失控,与行人发生碰撞,造成一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后送院抢救无效死亡,还有一行人轻微受伤仍在医院治疗;肇事司机郑某,在事发当晚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肇事司机在事发当时,是否存在疲劳驾驶或酒驾,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鉴定,调查结果将在7天内向家属公布。”该负责人称,据交警部门初步调查,该公交车在事发当时处于失控状态,肇事车在事发后已被封存,其失控原因有待有关部门的专家作进一步鉴定,鉴定结果出来之后届时也会公布。

节后回惠州上班遇横祸

南都记者获悉,事发地点位于火车北站,六路公交车始发站内。据目击者称,事情发生在13点30分左右,肇事的是一辆六路公交车,“起步的时候撞的,车速当时很快的,司机是不是分神了,操作失误了还是车辆故障这个我们也不知道”。

从目击者拍摄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到,一名年轻男子身穿牛仔裤,背上背着一个黑色旅行袋,一只鞋子被甩了出去,而远处,大概7、8米的位置,还有一人倒在地上。据知情人讲,当时这三人刚刚从城轨站出来,被撞后女子当场死亡,两名受伤的男子,被就近送往附近的惠康医院治疗。

南都记者从死者家属处获悉,2名死者来自龙川县龙母镇,为亲姐弟关系,在惠州打工多年。其中死者魏某秀,今年27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其弟魏某绍25岁,还没结婚,两姐弟是回家过端午节后回惠州上班,没想到刚出火车站便发生这起惨祸。

肇事司机已有近20年驾龄

昨日下午,惠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惠州市公共汽车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后该公司高度重视,派出专人积极参与伤者救治、配合交警调查事故原因等,“希望家属们能节哀,该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一定不会回避”。

该负责人介绍,肇事司机郑某是一名老司机,开公交车已经接近20年,今年40多岁,也是龙川县人;肇事车是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气混合新能源车,2015年7月份投入使用,“有司机称,这种车起步较快”。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