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端午节到来之际,是互祝快乐还是互送安康?微信朋友圈里再次触发小小的争议。不少人“炫”着亲手包粽子的喜悦、晒出参与赛龙舟的豪迈,甚至有人制作了端午每个时辰的民俗攻略。裹着厚厚的“文化粽叶”,这个端午的节日气氛甚是浓厚。

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不再满足于应付式过节,将传统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简化为吃吃玩玩,而是开始仔细咂摸起那些流淌在历史长河中的文化意蕴。

从打扫庭院、悬艾叶菖蒲、饮雄黄酒,到佩香囊、挂咸鸭蛋、赛龙舟,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体现在这些有形的活动之中,又比这些具体形式更加丰富。

从这个意义上讲,不管是追溯传统节日的源头,还是梳理它的流传过程、探讨如何更得体地表达节日祝福,本身就体现了对传统的尊重和传承。节日的文化魅力,正在于此。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