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南京:男子在高压线下非法钓鱼 因触电全身变成火球

近日,南京两名钓鱼爱好者在铁路旁的鱼塘非法钓鱼,结果其中一人因鱼竿接触高压电网,身受重伤。

南京:男子在高压线下非法钓鱼 因触电全身变成火球

5月14日,南京北站警务值班室接到报警,称附近鱼塘边有人偷钓鱼时,被高压电击中。南京北站派出所民警陈宇说,在钓鱼的时候鱼竿碰到了高压线,鱼竿瞬间就被高电压打成了类似头发须的东西。

南京:男子在高压线下非法钓鱼 因触电全身变成火球

这片鱼塘位于火车场站作业区,两名钓鱼者违法进入后进行偷钓活动。曹某的鱼竿触到电网,瞬间被烧成碎絮状,曹某的身体也变成了一个火球。铁路场站工作人员说,当时听到了砰的一声,而且信号员和列车司机也都看到了起火的瞬间。伤者曹某同伴潘某说,当时他赶紧使用衣服将曹某身上的火扑灭。

场站上方的高压电为货车行车三万伏高压电,由于鱼竿触网,导致铁路电路箱损毁断电。高压引发的大火,使得曹某全身皮肤60%烧伤,20%坏死。随后,曹某被送往医院抢救。

南京浦口医院抢救医生说,如果有大面积的肌肉坏死的话,容易诱发一些肾脏衰竭,那可能就有生命危险。

南京:男子在高压线下非法钓鱼 因触电全身变成火球

目前,曹某已被转送至南京鼓楼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仍然没有脱离危险期。医生介绍,曹某的治疗费用大概要在60万到100万之间,治疗时间估计要三个月以上,危险期起码有一到两个月。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售卖的钓鱼竿大多是碳素杆竿,这些竿由碳化纤维制成,容易导电。如果电压很高,即使没完全接触到电线电缆,仍可能触电。而市面上的绝缘手套只针对普通220伏电压,遇到高压电并不能保护钓鱼者。

铁路警方提醒,火车场站作业区禁止私自进入的,可能妨碍公共安全。至于高压线下禁止垂钓也是一个常识,安全其实就是在一个个常识、规定之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