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中新网重庆5月14日电 “女医师”站街专挑老年人下手,以特殊“理疗”可治多种疾病为由诱其按摩,伺机盗窃作案十余起。记者14日从重庆九龙坡警方获悉,该团伙成员目前已被警方全部抓获。

警方介绍称,受害人张大伯今年64岁,患有严重的关节炎,一直不得良法缓解。今年4月某天,张大伯出门去老年活动中心,准备上公交车时,被一名40多岁女子拉住,向他推销一种特殊理疗推拿,可治百病的“理疗店”。女子说的天花乱坠,平日里信息闭塞的老人动了心。

张大伯告诉民警,他被女子带到附近一出租屋内,房内除了一张单人床,什么治疗设备都没有。女子说,她就是这里的“医师”。想着价格不贵,而且也就一个单身女子,有什么企图也不可能把自己怎么样,张大伯就答应试一试。随后,他趴在床上,女子开始帮他做背部推拿按摩。

不一会张大伯就睡着了,等他醒来时发现,那名“医师”未打招呼已经离开。与女子一同消失的还有自己脖子上那条价值19000元的黄金项链。张大伯立即报警。

就在民警进行案侦时,警方又陆续接到多起类似报警,在重庆九龙坡区、江北区等地又有多名中老年男子被盗。警方通过一系列侦查取证,最终锁定了犯罪团伙并将其一网打尽。

经初步查明,该团伙共有六人。团伙作案前通过专门长期的站街培训,让女嫌疑人一眼可看出哪些人会携带大量财物在身上。随后让女嫌疑人在人员密集、繁华路段物色对象,专门挑一些穿着名牌,佩戴金银首饰的中老年男子。确定作案目标后,女嫌疑人遂上前攀谈,以提供理疗服务,治疗疏通经络为名,将受害人带至事先租好的出租房内,在“理疗”时趁受害人不备,伺机盗取受害人的现金和随身金银财物,得手后迅速离开现场。警方初步查明,该团伙以类似作案手法,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江北区、潼南区等地盗窃十余次。

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