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最怕外卖和车被偷

遇车祸是常事

外卖员还有一怕,就是被偷。外卖被偷,电瓶被偷,甚至连车带外卖一起被偷。“我算运气好,只被偷过几次外卖。”李建说,被偷的外卖损失要由外卖员承担,最多的一次他赔了200多元,给外卖箱加锁都没用,照样会被撬。被偷怕了,后来每送一个餐,他就把箱子里还剩的都拎着。

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中,你永远不知道,外卖和意外哪一个先来。李建说,做这一行,很容易发生交通意外。有次赶时间被汽车撞了,还好只是身上有些地方被蹭破了皮。他们没有五险一金,只买了交通意外险,“我们小伤都是自己涂点药水解决了,走保险太麻烦,还耽误时间。”

随着外卖员大军逐渐扩大,李建也有担忧。“不知道以后订单量还有收入会不会减少,最早一批外卖员有不少因收入降低转行了。”李建坦言,再干几年外卖员,攒一些钱,希望开家小店。“什么类型的店还没想好,不用整天心都悬着就好。”

外卖员干两年后

平均工资不升反降

记者在某招聘网站上看到一份南京送餐员工资收入水平报告,数字源于227份样本。月入过万的外卖员只有0.4%,44.1%的人收入在6000元到8000元,收入在4500元到6000元的占30.8%。工作两年之内的平均工资5750元,工作3至5年的平均工资就只有5000元了。也就是说,两年以后,外卖员对工作开始懈怠、疲倦。

在某招聘网输入送餐员,记者共搜索出1662条招聘信息。在搜索出来的结果里选择月薪范围1万以上,就只剩下11条招聘信息了。记者点开了一家知名外卖平台位于南京的招聘信息,上面写着长期招聘兼职和全职,三个片区急招骑手。

当现代快报记者问起外卖这一行的离职率时,某知名外卖平台相关人士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向记者透露,平台目前对于配送员的招聘需求还是很大的,一方面来说外卖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另一方面外卖员也在不断流失。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