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大连天气预报主持人遭雷击 网友感慨:这是用生命在直播

4 月 24 日上午,大连雷电交加。

" 现在是上午九点钟,户外的雨还在下 ……" 正在做直播报道的天气预报主持人刘晓东刚说完这句话,身后突然出现雷电,伴随 " 哎呦 " 一声,他撑的伞掉落,画面终止。

记者随后联系上当事人,其表示被击瞬间身体有些麻,但过后并无大碍。

防雷工程师解读说,这种现象属于感应雷击,如果被直接雷击的话那样会非常危险,生存率会很低。

大连天气预报主持人遭雷击 网友感慨:这是用生命在直播

天气预报记者直播遇雷击

这段视频从微信公众号 " 大连气象 " 流出后,很快就在朋友圈中流传被广泛关注。

在这段小视频中,主持人刚说完一句,身后突然电闪雷鸣,随着 " 哎呦 " 一声,主持人手中撑的伞落地,画面终止。

很快关于主持人手臂遭雷击的消息传出,网友纷纷感慨,这是用生命在直播。

记者随后联系上当事人刘晓东,面对网友的关心,其表示自己和摄像同事韩志强身体当时都有反应," 手臂很麻 " 但过后无大碍,感谢网友的关心。

说起当时的情形,刘晓东告诉记者,4 月 24 日上午 9 时,自己和韩志强到室外为中国气象出新闻,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越是天气恶劣他们越得需要出镜。

但同样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们平时对雷电方面的防护也是格外小心,往往选择雷电高峰之后再出镜。

当天在决定 9 点做直播之前,他已经观察了一个小时,发现这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已经没有雷电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