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赵颖、王贺)沉迷手机游戏无法自拔,父母又不给买手机,姐弟俩竟然打起移动营业厅的主意。4月19日,民警对两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交由监护人带回严加管教。

当天上午,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移动营业厅内两部手机被盗。营业厅负责人称,被盗的两部手机是早上才摆放的新款,一上午功夫不到就丢失了。

员工李某表示,上午顾客不是很多,没察觉到有可疑的人进出。唯一可疑是两名修平板电脑的姐弟:电脑还没修好,两人就急着走了。

民警调取监控视频,确定被盗手机系姐弟所为。通过走访,民警在一小区内找到两人。

女孩扎着马尾辫、穿着蓝色校服,戴着黑框眼镜,小男孩也穿着蓝色校服,两人坐在草坪上,正低头专心致志地玩着游戏。察觉有人靠近,两人吓得赶忙收起手机。

民警询问得知,两人是亲姐弟,女孩今年14岁,男孩只有12岁。姐弟俩喜欢玩手机游戏“王者荣耀”,几乎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但父母管得严又不给买手机。他们于是“灵机一动”,佯装拿着平板电脑到营业厅维修,趁着店员不注意,弟弟负责遮挡,姐姐伸手到展柜里盗走两部手机。

由于姐弟俩均未达到此案的刑事责任年龄,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交由监护人带回严加管教。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