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杭州某校学生被分三六九等:精英组平民组和麻将组

杭州网友:我女儿在余杭一所小学读二年级。最近听女儿说,老师把学生分三种,精英组、平民组、麻将组。其中,平民组又分好几个等级,而麻将组底下的,就是学习不好的小朋友。

班主任语文老师是按每一单元考试来划分,我女儿是在平民组2号,我想麻将组的小朋友心里阴影面积有多大呢?我还想知道,老师有权这样做吗?

厉害是真厉害,这位班主任骂人从来不带脏字,家长对她的意见也是不敢言更不敢怒。刚开学有小女生玩头发,她拿剪刀吓小女生,说把头发给她剪了…还说别的小朋友,怎么不让你妈重生一回…

面对家长那张脸,就像过清明……可你送礼时,她那脸又像少女一样的笑容……唉,不说了,说也说不完……

此帖一出,大家都坐不住了!不管自己已是为人父母或还只是个单身狗,网友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 糖不牢的:性教育都要从零岁开始了,竞争从小学开始也没问题。

@ raeyln:往大了说,往后读一样有重点中学,985,211,再厉害么就常青藤。长大工作了以后也是。反正迟早要被分三六九等的,麻将就麻将,看开就好。

@ 杭城路人:公司里还分369等呢!

@ 菜刀切面条:这有什么,很正常啊,单位还分正式工,合同工,零时工呢

@ zjhzzzz:高中还分重高、优高、职高、技校,你也可以去抗议下~

@ 猫头鹰JC:哈哈,三个组名好搞笑!不过按照成绩排名早就有了,不是现在才有的呀,在中国的学校一直都存在排名。

也有表示超级反对反感的:

@ 我是你王叔叔:读书都要送礼了啊?这社会…

@ captainsky:如果是在英美等国家,这教师第一时间就被开除。为该教师 涉嫌歧视(Discrimination)。歧视可是一项并不轻松的罪名。

@ bye9bye:学校这样分,真心不好。虽然我读书的时候也这样分,但是觉得真心会有马太效应。

@ 骂街高手:这是对孩子极大的侮辱,成绩是评判孩子的好差的唯一标准吗?

@ brinkman:可以举报老师了,这个对小朋友的心理影响太大了。

@ cangtaill:安慰楼主一下吧,老师不正经,伤害小朋友。

@ 54芒果台:我还听说某初中开家长会还开分组。按成绩分成ABC组,A先开会,B次开会。C不用开会。天了撸,好势力眼的老师!

小时候收到人家送的巧克力总是小心翼翼地藏在口袋里 ,最后全都融化。长大后见多了不经意间路过的风景,无意间抿到的美酒,没有留下电话号码的人。学会了从第一眼到最后一眼,好好享用,把人爱够,把酒喝光,不去瞻前顾后。学会了在最快乐时说,我们干了这杯,不为什么,就现在。by张晓晗

关于老师这样分组算不算歧视,小编没法定义,搜了下百科,大家自行评断: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四章第二十九条规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应当平等对待学生,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充分发展。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