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

据央视财经,3月19日,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是全国两会后首个国家级的大型国际经济论坛。

国家发展改委主任何立峰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三大结构性的失衡,一个是实体经济结构性的供给失衡,供给体系产能虽然十分强大,但大多数还只能满足于中低端、低质量、低价格的需求,难以满足公众日益多样化、高品质的需求。二是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失衡,存在着资金脱实向虚的现象,大量金融体系内自我循环,不仅加大了金融体系的风险,还进一步加重了实体经济的融资困难。三是房地产和实体经济的失衡,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曾经一度带动了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过快上涨,进一步推高了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本。

何立峰表示,通过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化土地改革,加快监管协调机制,妥善处置不良资产,确保不发生系统性的风险。要坚持因城因地去库存,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业,加大政策解读和信息发布的力度,加强市场主体的沟通,增强政策透明度,向社会释放积极的信号,引导各方面对未来发展形成良好的增强市场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