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反占座神器:湖南师大图书馆推“扫码落座”走红校园

读大学时,占座之风盛行,几乎每个人都体验过“一座难求”的窘境。

用书本“圈地”、用铁链锁住课桌……这些“霸气侧漏”的“占座方法”在各大高校屡见不鲜。近日,湖南师大图书馆推出“微信座位管理系统”,巧妙解决了占座问题。

反占座神器:湖南师大图书馆推“扫码落座”走红校园

书桌上贴了二维码,只要用微信扫一下二维码,就会进行20分钟的倒计时。即使桌子上有课本,其他人也可以坐。如果拿书占座的人在20分钟内回来了,还可继续使用座位;如果超时,这个座位就得让给别人。

该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鄢朝晖介绍,学生可以通过扫码来确认座位的使用权。如果座位上留有东西却无人,新来的同学可以先扫码后坐下,20分钟后如果先占座的同学仍未出现,则后来的同学再次扫码,便可“名正言顺”的使用这个座位,这也极大的提高了座位的使用率。可以充分利用被占的闲置座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