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买部手机,却被三番五次地折腾,一步一步掉入“陷阱”。对于一个大一新生来说,这样的经历相当于“被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生活课”。

遭遇

iPhone7“换成”iPhone6plus

刚来郑州读大学的小李,眼看身边同学都换了新手机、新电脑,也想置办几件新“行头”。他在网上看到有人挂出了一款iPhone7,4000多元的价格让他怦然心动,联系到卖家后,对方让他来店里。

12月25日,小李来到位于陇海路钱塘路口附近的凯盛通讯城二楼,等买完手机并开完发票后,“他说这是合约机,一个月最低消费288元。”近300元的月租,让他这个学生吃不消。想退?不可能,只能换。店家态度很强硬。换啥?小李只得把自己的旧手机都折价给了店主,iPhone7换成了iPhone6plus。

拿回学校在电脑上一测,发现这部所谓的全新手机,电池已经充电316次,内存也由店家所说的64G缩水为16G。这下,小李坐不住了。27日,小李和河南商报记者一起来到凯盛通讯城。面对记者疑问,店主给出的解释是,手机在销售的过程中会有一定的充放电次数,可以给他换个新的电池。64G缩水为16G是测试的问题,出现了乱码,实际内存能达到64G。

对于这是不是翻新机的问题,店主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们这儿的都是这样。”约20分钟后,店主把换好电池的手机交给了小李,“走吧,走吧,挣你个小孩儿的钱还真不容易。”店主显得很不耐烦。

陪办

美版“换成”国行

回到学校,小李越想越觉得不踏实,给苹果客服打电话一咨询,最终确定掏近5000元钱买了部翻新二手机——序列号对不上,芯片也是被换过的。而即使是原装的手机,也就是3000多元的价位。

28日,记者再次陪小李来到该通讯城。听说要退钱,围过来三四个年轻人,“实话跟你说,吃进去了,我就不可能给你吐出来。”店主指着小李的鼻子道。

随后,记者拨打了12315投诉电话。一名工作人员称,这样涉嫌走私的商品不在他们的受理范围,让小李走其他途径。几经协商,小李最后又加了400元钱,把美版手机换成了国行手机。

“权当吃一堑长一智吧。”小李叹息道,而给小李开的票据上,赫然写着“售出不退”的字样。

“如果他们看你不懂手机,分分钟就能给你换成二手的。”因为一部手机,小李说自己被折腾得身心俱疲,“套用一句话——你们城里人套路真深!”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