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罕见!母鸡产出“巨型蛋” 敲开一看惊呆了(图)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赵祎伟)12月26日,一位热心观众翟大爷给打来电话,他说自己养了多年的鸡,可这样的鸡蛋还是第一次遇到。翟大爷:“好大的鸡蛋啊!我养了十几年的鸡,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鸡蛋!”跟筐子里同类的鸡蛋比起来,这个鸡蛋明显是大哥级别的人物!这个头粗略估计也有20公分。翟大爷:“我现在手里拿的是一个鹅蛋,鹅蛋一般都比同类的鸡蛋大很多,但是这个打鸡蛋比鹅蛋还大。”

罕见!母鸡产出“巨型蛋” 敲开一看惊呆了(图)

个头大不说,这颗巨型鸡蛋拿在手中分量也不一般,翟大爷拿来磅秤,准备给它秤称重。翟大爷:“一般鸡蛋一个也就一两,但是这个鸡蛋有三两了。”翟大爷说,自己养了十二年的鸡,喂的都是天然的饲料,为什么母鸡会下出这么大的蛋,他也不知道。翟大爷:“我现在给你把这个鸡蛋打开看看,看看咋回事 !”

罕见!母鸡产出“巨型蛋” 敲开一看惊呆了(图)

随后的一幕让记者和翟大爷都惊呆了,这个鸡蛋中间竟然还有一颗鸡蛋!翟大爷:“我这辈子没见过这情况,我觉得有了蛋中蛋,明年我一定会有好运。”大鸡蛋里边包裹着一个小鸡蛋,这样的场景惊呆的在场的所有人,估计电视机前的您也没见过这样的蛋中蛋吧!

罕见!母鸡产出“巨型蛋” 敲开一看惊呆了(图)

记者查阅了相关的资料,发现“蛋中蛋”非常少见,专家解释到,这是由于母鸡在生蛋时,受到外界的刺激,使已经形成的鸡蛋又返回到输卵管的上部,等到这个蛋再度下移时又被裹上蛋白和蛋壳,便形成了“蛋中蛋”。这种蛋产生的几率很小,在几十万分之一,可以说是母鸡难产所致,不过还是可以食用的。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