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大学招老师,学历硬件是博士;辅导员一职,需要学历、对口专业、党员三项硬件满足条件……12月11日,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市场举办了“辽宁省2016年研究生专场招聘会”,现场约有50余家知名企业、高校及医院,包括研究院等众多毕业生向往的单位参加,岗位数量逾百个,有研发工程师、行业经理、高级研究员等高薪、发展前景广阔的岗位。不过,高薪酬、高待遇的岗位,门槛也很高,多数岗位目标只锁定博士!

高校选老师基本只盯博士

“学历必须是博士。”当日,前来招聘教师岗位的高校,学历要求都是博士。有些高校虽然招硕士,但提出本科、硕士阶段的高校必须是“985”、“211”工程院校。

哈尔滨一家信息工程学院,学历要求是硕士以上,同时明确“985”、“211”工程院校毕业生优先。“主要是为了优中选优吧。”该学院负责招聘的老师表示。“现在高校招老师,门槛基本上都是博士了。不过,一般来说,高校也面向业界招聘老师,如果不是博士学历,可用副高职称抵。”海南师范大学负责招聘的老师介绍,比如该校招聘法学相关专业的老师,如果不是博士学历,副高以上职称也可,但需要有司法系统三年以上工作经历等要求。

招高层次人才待遇也超高

千万科研经费、高额安家费……高校招人门槛高,待遇也高。为了留住人才,各高校不惜重金,比如给出千万元科研基金、200万安家费等等。

安徽一所工程院校诚招院士,给出最高1000万的学科建设及科研启动经费。200万的住房补贴和50万的安家费。同时,还会安排配偶工作。博士及副高职称也有科研启动经费、购房补贴,而且住房过渡期内还提供最长5年的1500元/月的住房补贴等等。

不仅如此,招聘博士的各大企业,也给出了不菲的薪酬。一家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的企业,招聘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博士,月薪给出18000元。

工科高校招聘明示男士优先

“学历:博士;男性优先。”当日,哈尔滨一所民办本科院校招聘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等教师岗位,除了学历、专业等要求外,还对性别予以明确。

“女性也招,只是同等条件下,男性优先。”该校招聘人员解释,因为学校主要专业是软件信息类、经济类等,这部分专业的毕业生选择考博士的以女性居多。所以学校的男教师人数比例很少,所以本次招聘更倾向于招男士,以此予以平衡。

高校辅导员三项标准缺一不可

“高校辅导员岗位现在很多也要求博士了,硕士是最起码的。”沈阳一所高校的硕士生小文带来的简历基本上没有投递。

现场,辽宁一所民办普通高校招聘辅导员,要求毕业生除了必须是硕士以上学历外,还要求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并明确“三项条件缺一不可”,在校期间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参加这场招聘会,得出一条结论:学海无涯。还得继续考啊!”有硕士毕业生感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