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你家里人很快就会有血光之灾啊”,就是利用这样一句荒诞的预言,姜某珍等五人组成的诈骗团伙在东莞惠州等地以帮人消灾祈福为愰子诈骗盗窃钱财屡屡得手。昨日上午,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对姜某珍等5人涉嫌盗窃罪、诈骗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法庭上,5人均当庭认罪。本案将择日宣判。

又偷又骗,广东东莞这些“神医”专盯中年妇女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5年12月开始,重庆女子姜某珍与来自湖南省宜章县的姚某玉、姚某赛、邓某英、曹某吉5人以及另两名同伙(另案处理)在东莞、惠州等地多次实施诈骗和盗窃。她们一般会盯上三四十岁独自行走的妇女,一人上去搭讪谎称要找“老中医”,后另一同伙过来称可以帮忙带路,并要求妇女同行,将妇女带到行人较少的小巷里。接着,第三个同伙以“神医”身份出现,声称该妇女的丈夫儿女有灾难需要消灾,利用其迷信心理,骗对方拿出现金、黄金首饰以及银行卡等物品给神医“作法”,趁机骗走、盗走财物。

2016年3月8日,公安机关在东莞市万江镇共联社区将姚某赛抓获,在东城区东日夹板市场将其余4人抓获,并缴获小汽车1辆、车牌3套、手机5部、利是封1个。落网的5人中,男子曹某吉负责开车协助逃走,其他同伙皆为女性。据查,截至案发时共有11名市民上当,案涉现金、金戒指、金手链等财物合计24.5万多元。

指控罪名之一诈骗罪

保管”钱财做法事 转身人就不见了

2015年12月5日早上7时许,市民陈女士在惠州茶元百顺市场买菜,也遇上了“神医团伙”中的一个骗子问路。 几个骗子用上述类似手段,把陈女士骗到一条小巷里。骗子谎称陈女士家有血光之灾,要拿钱做法事。陈女士信以为真,就回家拿了5000元过来。骗子们声称不会要她的钱,只是帮她“保管”财物,做法事后会还给她。

骗子拿了一块钱给陈女士,让她去市场买米供做法事时用。陈女士到市场后,越想越不对劲,跑回去发现对方都不见了,随即报警。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