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杨士林生前照。

杨士林生前照。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我国著名化学家、教育家,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原浙江大学校长、教授杨士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10月14日上午11时56分在杭州逝世,享年98岁。

杨士林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10月21日上午9时30分在杭州殡仪馆举行。送花圈、发唁电、唁函的单位、领导、同事和生前友好请与浙江大学杨士林同志治丧办公室联系。

杨士林,有机化学家、高分子化学家和化学教育家,是浙江大学高分子学科的创始人,在有机合成、阳离子聚合及配位聚合等方面有较高的造诣,并注重应用化学的研究,所研制的催化活化剂及原油输送减阻剂、降凝剂有重大的经济意义。

杨士林先生曾于1937年9月至 1941年8月期间就读于浙江大学化学系,在抗日战火中随校辗转西迁,见证了浙江大学在极端艰苦条件下坚持办学、崛起成为“东方剑桥”,也在他身上烙下了伴随一生的“求是”印记。杨士林先生在浙江大学潜心教学科研七十载,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化学人才。1982年6月至1984年2月期间,杨士林先生受命担任浙江大学校长,带领学校继续探求真理之路,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杨士林先生关爱后辈学子,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了“杨士林奖学金”,主要奖励化学和高分子专业的优秀学生。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