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深圳宝安区不少店铺销售的绿豆沙都被“二品”牌占据,这一情况并非是市场的选择,原来店主们是被强迫售卖的。日前,宝安警方在“飓风2016”行动中,快速破获 “8.23”陈某平等人被强迫交易案,刑事拘留一人。

2016年7月份,宝安公安分局燕罗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松岗街道某社区好几家店铺,都被一名外号叫“肥仔”的男子强迫购买出售由他们提供的“二品”牌绿豆沙冷饮。

欺行霸市强迫售卖单一品牌 深圳宝安 “豆沙霸王”被拘

了解该情况以后,燕罗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但由于各售卖“二品”牌绿豆沙的店铺店主对走访民警的调查拒不配合,致使相关情况的收集存在一定困难。专案组又对10余间售卖“二品”绿豆沙的店铺进行了走访,其中有4间店铺店主反映称确实曾有过被言语威胁的情况。通过大量调查,专案组初步确定了嫌疑人身份等信息。

原来,自2016年5月份起,在松岗街道某社区内经营小店的店主们几乎都被一名外号“肥仔”的男子强迫购买出售他提供的”二品”牌绿豆沙冷饮。专案组根据线索,前往位于东莞市某路的二品食品有限公司,将该公司法人代表施某(女,湖南郴州人)以及相关员工带回所接受调查。经审查,却未发现施某等人强迫交易的证据。

8月25日,宝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联合燕罗派出所,结合前期调查工作,侦办此案。经事主辨认,警方发现与施某为男女朋友关系的李某平(男,湖南郴州人,外号“肥仔”)表面上没有在深圳居住过的信息,但存在重大作案嫌疑。调查中办案民警了解到李某平是郴州贩毒前科人员,目前还在取保候审期间。办案民警循线查询,联合郴州警方深入研判。 8月27日11时许,警方在郴州某酒店将嫌疑人李某平抓获,押解回深圳。

目前,嫌疑人李某平对强迫交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平因涉嫌强迫交易,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