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取出的纽扣电池已经严重腐蚀。

取出的纽扣电池已经严重腐蚀。

一粒纽扣大小的电池,让15个月大的飞飞(化名)遭遇生命危险。昨日凌晨,大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对飞飞进行了紧急手术,取出了两天前被飞飞误吞的一粒纽扣电池,此时电池已经被严重腐蚀发黑。耳鼻喉科副主任宋伟介绍说,如果稍微晚些取出,飞飞可能面临生命危险。而半年以来,仅儿童医院已经收治4起类似患儿。

昨日,记者看到了令飞飞痛苦多日的那粒纽扣电池。这枚电池直径2厘米左右,表面已经被腐蚀得变成了黑褐色。宋伟告诉记者,前日深夜,飞飞被家长紧急送来医院求救。“当时家属告诉医生,孩子从前两天开始出现吞咽困难等症状。”起初飞飞的父母带孩子去了其他医院,从症状分析怀疑是发炎,但治疗两天后全无好转。到前日晚上,飞飞的症状更加严重,甚至连口水都吞咽不下去了。于是孩子的父母将他送往大连市儿童医院。

宋伟告诉记者,到院后急诊医生首先对孩子进行了胸透拍摄。X光显示,孩子的食道口有堵塞物。“我们经过进一步检查后确认,孩子的食道口有异物。”宋伟介绍说,此时飞飞的奶奶经过回忆,确认两天前孩子曾在家中摆弄过一颗纽扣电池。

昨日凌晨,经过食道镜手术,医生从飞飞的食道口处取出了这颗纽扣电池。宋伟介绍说,电池表面被严重腐蚀,是因为电池被吞咽后仍在不断放电,对孩子的食道口产生了电化学烧伤。“孩子的食道口会被烧伤,如果时间稍长,食道管壁被烧穿消化液外漏会造成严重感染;或者造成食道瘢痕从而发展为食道闭锁,都可能令孩子遭遇生命危险。”宋伟介绍说,飞飞可以说很幸运。目前孩子虽然暂时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需留院观察是否有其他后遗症。

采访中宋伟介绍说,半年来,儿童医院已经收治4起因吞咽、误塞纽扣电池导致危险的案例。其中,还有一名2岁男孩误将纽扣电池塞入鼻腔,3天后家长才因为孩子鼻孔流脓发现送医,但此时孩子左侧鼻腔已经被严重烧伤,鼻腔粘连鼻中隔穿孔。宋伟介绍说,因为电池的电化学烧伤作用,这类病例往往容易致残甚至导致生命危险。家长应尽量注意,避免让孩子接触纽扣电池。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