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山东青岛胶州市被篡改志愿的考生常升踏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前往陕西师范大学报到。

山东青岛胶州市被篡改志愿的考生常升踏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前往陕西师范大学报到。

在妈妈和妹妹的陪伴下,带着失而复得的录取通知书,11日下午,山东青岛胶州市被篡改志愿的考生常升踏上了开往西安的火车,前往陕西师范大学报到。踏上了人生的新起点。

11日18时,齐鲁晚报记者来到胶州火车站,此时距离常升乘坐的列车到达还有半小时,却没有见到常升的身影。10分钟后,常升及其母亲、妹妹、堂哥一行到达了火车站南广场,常升和别的同学一样,为了在大学校园给同学留下好印象特地买了一身新衣服,所以显得帅气无比,只不过一顶大大的鸭舌帽遮住了面部,有些让人无法分辨。“我到车站了,可能没时间见你们了。”常升下车后,一边快步拖着箱子行走一边打着电话。“不好意思,我不想说什么。”面对电视台的采访,常升也仅仅礼貌性地说了一句。齐鲁晚报记者也没有过多询问常升,只是用相机记录下了他奔向理想的第一步。

  开车将常升一家送到车站的是常升的堂哥常文,他告诉齐鲁晚报记者,之所以没有过早来车站候车,就是担心遇到太多的媒体,自从8月1日媒体介入此事以来,常升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他太累了!”常文说,常升只想走得安静一点,平静一点。常文还告诉齐鲁晚报记者,几天前陕西师大老师也打电话给常升,告诉他学校为他准备了一个欢迎仪式,询问其是否愿意接受,但常升觉得没有必要,于是学校又将欢迎仪式取消。据了解,虽然陕西师大取消了欢迎仪式,但是学生会还是会自发组织一个小规模的庆典。

常升的母亲在站台向常升挥手告别。

常升的母亲在站台向常升挥手告别。

当天18时30分,常升乘坐的K1130次列车缓缓驶进了胶州站的站台,常升默默地排在队伍最后,依然用鸭舌帽遮着脸庞。“现在常升还一直惦记着自己的同学郭某,希望他能够没事。”常升的母亲说,几天前郭某的父亲也发来了祝福的短信,希望常升能够在学校好好表现,且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兄弟,到了学校好好表现,有事给哥打电话!”常文对着常升的背影喊道,声音有些哽咽。但是常升没有回头,只是背对着大家挥了挥手,点了点头。随着火车的一声长笛,带着“失而复得”的陕师大录取通知书常升和母亲、妹妹一起踏上了自己人生中新的起点。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