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胡海全(化名)指认假币

胡海全(化名)指认假币

10日,记者从成都新都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审理了一起出售、购买假币罪特大案件。男 子胡海全花了2.9万元在胡小绒处购买了面额100元的人民币假币20万元,正准备出售时被公安机关逮到,进而引出这起起买卖假币的案件。警方陆续调查发现,从2014年6月至案发,两人交易的假币共达45万元。

最终,依据购买假币罪法院一审判决胡海全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而卖家胡小绒因出售假币罪,也被被判决十年六个月、处罚金十万元。

案发

2.9万买20万 交易当天被潜伏民警抓获

2014年11月12日,胡海全乘车至德阳中江客运站,与早已经在那里等待的胡小绒碰头。两人见面后并未多言,简单交流几句后,胡小绒将一个装满百元假币的袋子交给了胡海全。

他们或许没想到,就在交易不久后,警方就已经收到了线索。当天胡海全返回暂住地,被守候多时的警方当场抓获。在出租屋内,警方查获了此前交易的20万元假币。经过一阵搜索,警方还查获了100元面额的人民币假币1万零200元。

根据胡海全提供的线索,警方快速展开侦查,第二天就将卖家胡小绒抓获归案。至此,买卖两人均落网。

判决

多次买卖45万元假币赚差价 双双获刑10年6个月

据当事人供述,2011年上半年,在火车站拉客挣钱的胡海全经人介绍认识了胡小绒,他得知胡小绒卖出的100元面额人民币假币仿得很真,左下角绿色“100”数字在阳光照射下能够变色,一般人都辨别不出真假,遂产生了购买假币的想法。

在2014年期间,胡海全曾三次在胡小绒处购买人民币共计45万元,两人均靠买卖间的差价获利。

近日,新都法院公开审理了这一起案件。法院认为,胡海全购买伪造的人民币,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购买假币罪。胡小绒出售伪造的人民币,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出售假币罪。

考虑到两人的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态度和悔罪表现等因素,两人最终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此前被扣押面值100元假币2102张全部被警方没收。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