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5岁的刘女士反复咳嗽一年多,一周前,刘女士症状加重并伴有发热、憋气严重,来到胸科医院后被诊断为继发性肺结核、支气管结核、支气管狭窄。

胸五科主任田红说:“支气管结核是指发生在气管、支气管粘膜或黏膜下层的结核病,也称支气管内膜结核,多数继发于肺结核,以20-29岁年龄组占多数,女性患病比例高于男性,症状类似于肺结核。因肺结核患者午后在颧部出现红晕,就像打了胭脂一样,实际上是阴虚生热,由于颧部粉红如打胭脂,所以又称为‘美人痨’。”

市民若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建议进行支气管镜检查:剧烈干咳或伴有少量黏稠痰超过1个月,胸片上无活动性病灶,抗生素、平喘药治疗无效者;反复咯血超过1个月,尤其肺部有钙化灶者;经常出现局限性或一侧性哮鸣音者;反复在同一部位发生炎症者。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