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砀山虐童案”追踪 往伤口撒盐还说是为孩子好

女童母亲及其男友受审

昨日9点多,旁听席上坐满了关心此案的群众。不久,女童小武的生父武先生走进法庭,坐到了原告人诉讼代理人的席位上。9点半,法官宣布开庭,虐童案的两名被告人——刘某某和汪某某慢慢走到法庭内。

公诉机关指控,去年8月份以来,汪某某、刘某某在砀山同居期间,多次对小武实施殴打,导致小武全身多处受伤。后经砀山县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小武的伤情为轻伤一级。公诉机关指控,两人的行为涉嫌构成故意伤害罪。面对指控,刘某某和汪某某都没有异议。

被害人小武只有7岁,未到法庭参加诉讼。庭审中,武先生代表女儿提出了附带民事赔偿,请求法庭判令汪某某和刘某某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

[惊悚毒打] 打烂女儿屁股后撒盐抹辣椒

在刘某某的印象中,自己打过女儿小武三次。不过,她的同居男友汪某某则坦言,“我也记不清她打孩子打过多少次了”。案发前几天,小武放假在家,又遭到了刘某某和汪某某的毒打。法庭上,刘某某坦言,这是她打女儿打得最狠的一次。

当时,刘某某认为女儿不听话,顿时火冒三丈,找了一根电线把小武的双手绑起来,踩着她的脚,用毛巾把孩子的嘴堵上。随后,刘某某找来一根白色电线,卷成麻花状,朝着孩子的后背和屁股拼命抽打。直到孩子的屁股被打烂,她又丧心病狂地让汪某某拿了盐,朝着孩子的伤口上撒、涂抹。还不解恨,刘某某又自己去厨房拿了细长的红辣椒,扒开后把辣椒籽和辣椒抹在孩子的伤口上。

遭受这般疯狂虐待,小武却不敢哭出声来。刘某某警告她说,“要是敢哭,打得更狠”。

[女童证言] 右手被“叔叔”按在开水壶上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被害人小武的证言,还原了她的悲惨遭遇。

去年国庆节期间的一天晚上,小武和汪某某在家中。“电水壶烧开了水。他让我摸水壶,我摸了一下,说烫。他摸了一下,说不烫,又让我摸一下。我又摸了一下,说烫。他啥也没说,用手抓住我的右手就往水壶上按,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感觉非常疼,哭了,就说不烫了、不烫了。又过了一会,他把我的手从水壶上拿下来。当时,我的手上就起了水泡。因为疼,我就把手放到凉水里,没过一会,手上就起了好多大泡……”刘某某只是拿了一个针,让女儿把水泡刺破,却并未责骂汪某某。

去年10月23日,刘某某后来送女儿上学时,向老师撒谎称,女儿手是无意中烫伤的,屁股生疮了。不过,老师并未相信,而是选择了报警,才让这起虐童惨案被外界所知。

[庭审忏悔]“我打她是想为了她好”

在学校老师的印象中,小武是个乖巧好学的好孩子,“成绩很好,按时完成作业,从来不和老师顶嘴”。在之前的考试中,小武的数学还考过100分。然而,在亲生母亲刘某某看来,女儿却是个“坏孩子”。

法庭上,刘某某多次泣不成声。她说自己的个人婚姻不如意,又在KTV陪酒,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很大。一直以来,她觉得女儿是人生的希望,期望很高。特别是女儿上学后,刘某某还让老师严格要求。9月份的一天,小武的脚崴了,不能正常上课。可是,刘某某却认为女儿表现不好,在老师办公室就对着她一顿拳打脚踢,以至于小武抱着老师不肯回家。

刘某某的做法显然无法令人接受。当天,刘某某也忏悔说,“我对不起女儿。我一直以为,为了孩子好,就可以打她、骂她,没想到会把她伤害得这么深”。庭审结束前,刘某某嚎啕大哭,“希望天下所有的父母亲以我为戒。女儿是我的全部,我愿意用全部来补偿她……”

[最新状况]孩子还需6万元做植皮手术

小武的悲惨遭遇经媒体曝光后,安徽省律协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高度关注,立即给予法律援助,并委派姚炜耀律师和蔡保惠律师免费代理。庭审中,代理律师出具了一份2月22日的医院病历,“小武的伤口出现了感染,需要住院治疗”。同时,经过医院的全面检查,小武受伤部位还需要接受植皮手术,手术费要6万元。

代理律师表示,10万元的民事赔偿仅仅是治疗的费用,“孩子长期遭受非人的肉体和精神折磨,会给她今后的生活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阴影,孩子同样需要接受心理康复治疗”。

半夜吓醒喊“妈妈别打我”

庭审后,武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女儿目前的生活状况。

武先生说,得知女儿的不幸遭遇后,他立即和妻子、家人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让他欣慰的是,妻子和家人都支持他把女儿接到身边一起生活。去年底,武先生将小武带到徐州的家中。几个月相处下来,家人都非常喜欢小武。前段时间,武先生帮女儿在徐州联系了一所学校。不过,因监护权尚未变更,转学相关手续还需要等一等。

目前,武先生还是非常担心女儿的心理状况。到了徐州后,小武晚上是和奶奶睡,“每天晚上都要吓醒三四次”。而且,小武常常说梦话,喊着“叔叔不要打我”、“妈妈别打我”,直到哭着醒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