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朝鲜局势最新消息 朝鲜半岛战争即将爆发?美2架轰炸机飞跃朝鲜半岛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 台媒称,两架美国战略轰炸机与韩国空军进行训练演习期间飞越朝鲜半岛,朝鲜2日指控美国将朝鲜半岛逼至核战边缘。

台湾“中央社”5月2日援引路透社报道,朝鲜不顾联合国制裁与美国施压,执意发展核武与导弹计划,就在局势日趋紧绷情况下,美军1日部署两架超音速B-1B枪骑兵(Lancer)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

报道称,而在此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对在适当时机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见面持开放态度,即便平壤当局暗示将持续进行核试。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在首尔简报时表示,5月1日的联合演习是为了阻止朝鲜的挑衅,并检验应对朝鲜再度核试的准备度。

美国空军在声明中表示,这两架轰炸机是从关岛起飞,与韩国和日本的空军举行演习。

朝鲜表示,特朗普与“美国其他好战者嚷嚷(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核攻击之际”,这两架轰炸机在其领土执行“针对主要目标投掷核弹的演习”。

朝中社2日说:“这种鲁莽的军事挑衅行为,已把朝鲜半岛局势推向核战边缘。”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