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近日,媒体公开了歼轰7飞豹驱逐外军战机的事迹,并且进行了表扬。报道当中,提到,歼轰7驱逐的对方战机起码要先进一代,因此就出现了2个说法,我军驱逐的是F-22隐身战机,还是什么其他战机?

6架飞豹战机远海驱逐美军,美航母进南海有何意图?

当时,还有对方舰艇编队在附近进行支援和配合,那么情况就出现了另外一种可能性,那就是歼轰7飞豹战机驱逐的是美军航母舰载机。F-18超级大黄蜂这种三代半战机。

采用了部分隐身设计,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8x8 英寸的有源矩阵 LCD,ALQ-214 对抗系统等先进系统的F-18超级大黄蜂确实要比,实际上是二代半战机的歼轰7飞豹先进了一代。但是,歼轰7战机1600公里的作战半径,也不可忽视。

6架歼轰7飞豹战机在南海经过长时间,轮番近距离驱逐,让美军F-18超级大黄蜂战机首先撤离。进而,美军航母编队也开始撤退,足以显示了歼轰7飞豹这个最大的优点,作战半径足够长。

可以在较远海域,长时间行动,毕竟当初研发歼轰7飞豹战机的目的,就是让其可以深入远海,进行反舰行动。虽然,我军现在已经开始逐步淘汰歼轰7飞豹战机。那是因为更加先进的歼16战机来了。

因为,歼16战机才是在性能上真正与F-18超级大黄蜂战机基本持平的战机。但是,6架歼轰7飞豹在远海对抗F-18超级大黄蜂战机,驱逐航母的事迹,也足以让人永远记忆,无愧飞豹之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