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核心提示:近日,俄罗斯媒体评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10款战斗机,其中既有本世纪研发的新型战机,也有上世纪研发但目前仍在军队服役的战斗机。

俄媒评世界十佳战斗机 T-50 PAK FA战斗机夺得第一

近日,俄罗斯媒体评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10款战斗机,其中既有本世纪研发的新型战机,也有上世纪研发但目前仍在军队服役的战斗机。

第10名:F-16"战隼"战斗机

F-16是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在上世纪70年代为美国空军研制的单发轻型空中优势战斗机,原先设计为一款轻型战斗机,辅助美国空军主流派心目中的主力战机F-15,形成高低配置,后来演化为成功的多功能飞机,可用于近距空中支援、地面攻击、侦察等多种用途。1978年开始服役,最大飞行速度为2马赫。

第9名:萨博JAS 39"鹰狮"战斗机

JAS 39"鹰狮"为瑞典萨博公司研发的第四代单座全天候全高度战斗/攻击/侦察机,用以在90年代取代瑞典空军的Saab-37"雷"式战斗机,1988年进行了首飞,1997年开始列装服役。现正向全世界推销中,已服役于瑞典、捷克、匈牙利等国空军。JAS 39"鹰狮"战斗机的最大飞行速度为2马赫。

第8名:米格-35战斗机

米格-35是俄罗斯第4++代多用途战斗机,是米格-29K/KUB和米格-29M/M2的进一步升级型号,提高了作战效能和多用途性,以及该进行了使用性能。根据公开资料,米格-35战斗机有10个外挂点,有效载荷达7吨,速度可达2.25马赫(2700千米/小时以上),其作战半径为1000公里,实用升限为17500米。

第7名:F-35"闪电II"战斗机

第五代F-35"闪电II"战斗机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全天候单座战斗机,2006年完成了首飞,参与设计的国家除美国外,还包括英国、意大利和其他一些国家。F-35战斗机共包括三种型号:采用传统跑道起降的F-35A型(空军),短距离起降/垂直起降机种F-35B型(海军陆战队),与作为航空母舰舰载机的F-35C型(海军),战斗机的单机大约为1亿美元,最大飞行速度为1.6马赫。

第6名:欧洲台风战斗机

欧洲台风战斗机是欧洲战斗机公司(英、德、意和西班牙4国)研制的新型单座双发超音战斗机,主要用于防空和空中优势任务,兼具对地攻击能力。2003年开始服役,最大飞行速度为2马赫。

第5名:"阵风"战斗机

法国"阵风"战斗机是法国达索飞机公司开发和建造的双引擎、三角翼、高灵活性多用途战机,是法国海军及空军现役主力战斗机。"阵风"战斗机是一款能力全面、性能比较均衡的中型战斗机,即能空中格斗,又能对地攻击,还能作为航母舰载机,甚至可以投掷核弹,该战斗机在2001年开始服役,最大飞行速度为1.8马赫。

第4名:苏-30MKI战斗机

苏-30MKI世界上第一款超机动性量产战斗机,能够跟踪15个空中目标并同时攻击其中的4个,12个外挂点可以挂载重达8吨的各种类型的导弹和炸弹。苏-30MKI战斗机的2名飞行员可同时进行空战,并对地面和水面目标发动打击。该战斗机2002年服役,最大飞行速度为2马赫。

第3名:苏-35战斗机

苏-35是俄罗斯第4 ++代多用途超机动战斗机,配备机载相控阵雷达和推力矢量发动机。其速度可以达到2500公里/小时,航程可达3400公里,作战半径为1600公里。武器装备包括一门30毫米航炮和12个武器架,可挂载炸弹和导弹。

第2名:F-22"猛禽"战斗机

F-22"猛禽"是美国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共同研发,用于取代第四代F-15"鹰"式战斗机。2005年,F-22战斗机开始进入美国空军服役,之后开始量产,共生产了187架。F-22战斗机的最大飞行速度可达到2.25马赫。

第1名:T-50 PAK FA战斗机

T-50是俄罗斯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由苏霍伊公司研发和生产。根据公开消息,T-50战斗机将符合以下要求:在无加力情况下进行超音速飞行,隐身性,超机动性,以及在短时间内完成起降的能力。根据俄方消息,T-50将在2018年开始服役,其最大飞行速度为2马赫。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