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最新消息!舰岛安装已完成 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在即

据央视昨日报道称,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从68年前只有13个人的海军第一支部队,到航母、核潜艇等大国重器捷报频传的今天,海军主战装备也在成建制更新换代。

航迹遍布全球的人民海军,开启了由大向强的历史新航程。

舰岛安装已完成船体已涂装底漆

报道称,在上月底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国产航母目前进展顺利,关于何时试水,相信不会让大家久等!”

有网友近日拍到首艘国产航母已经穿上中国海军舰艇的统一“正装”——标准的海军灰色,脚手架也在陆续拆除中,预计将很快“下水”!“下水”通常意味着航母的主体建设已经完工,航母将离开船坞,进入水中。

如何才算具备了“下水”条件呢?专家尹卓分析,作为航母指挥“大脑”的舰岛,一般是主体建设的最后一步,如今新航母的舰岛安装已经完成。同时,船体外部也已涂装红色底漆,这种防止船体受海洋腐蚀的红漆具有一定毒性,通常涂完后会尽快安排下水。首艘国产航母何时下水?国人翘首以待!

海军主战装备 在成建制更新换代

如今,在航母、核潜艇等大国重器捷报频传之际,海军主战装备也在成建制更新换代。被誉为“中华神盾”的长春舰、郑州舰、西安舰等新型导弹驱逐舰先后服役;兼具防空、对海、反潜的“海上多面手”临沂舰、黄冈舰、烟台舰等新型导弹护卫舰陆续入列;被誉为“海上轻骑兵”的蚌埠舰、惠州舰、大同舰等轻型导弹护卫舰密集下水;还有舰载战斗机批量交付;新型战斗机整建制改装;预警机、舰载直升机家庭再添新成员……这5年,军舰以“下饺子式”速度增加,先后入列一大批新型舰艇、飞机、雷弹,基本形成了二代为主体、三代为骨干的主战装备体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