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朝鲜半岛局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0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4月19日称,华盛顿正研究是否应把朝鲜再次列入恐怖主义资助国名单。

蒂勒森对华盛顿是否正考虑朝鲜重返支恐国家名单的问题给予了肯定回答,他表示:"我们正从各个方面研究朝鲜地位,其中包括作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并以所有其他可能对平壤政权施加压力,以便使其重新与我们合作,但不是采取以前进行谈判的方式来做到这点。"

据华盛顿评判,目前在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有伊朗、苏丹和叙利亚。

早在2月份,金正男遇刺事件后,美韩借机施压朝鲜,美国两党一些议员曾呼吁重新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对此,朝鲜曾发表回应称美国敌视朝鲜,朝鲜外务省表示,朝鲜政府已向国际社会明确表示,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以及支持恐怖主义行为的原则性立场,并始终如一地付诸实践。试图给“与恐怖主义毫不相关”的朝鲜扣上“支恐国家”的帽子,是对朝鲜病态反感和敌对态度的表现。

据了解,朝鲜曾在1987年大韩航空空难事件后被美国列入“支恐国家”名单。2008年,美国小布什政府根据美朝双方就朝核设施验证问题达成的协议,宣布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

朝美关系紧张

自16日朝鲜试射导弹以来,朝美关系开始变得剑拔弩张。美国方面表示,不想与朝鲜发生冲突,也不想推翻朝鲜当局。

美副总统17日称,朝鲜最好不要试探特朗普的决心,但仍希望能和平解决朝鲜问题。18日,总统特朗普则表示,不会容许朝鲜威胁到美国的盟友,但强调需要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朝鲜半岛的冲突。同日,美国国务院表示,华盛顿不想与朝鲜发生冲突,称华盛顿及其盟友正在准备相关措施,以加强对朝鲜施加的经济压力。

对于导弹试射活动,朝鲜态度略显强硬。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朝鲜外务省副外相韩成烈在平壤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将继续进行导弹试射活动,将会在每周、每月和每年进行更多导弹试射。他还表示,如果美国采取军事行动,“战争将一触即发”。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