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朝鲜半岛局势 彭斯到访三八线目的 美国要对朝鲜采取单边行动了?

美国副总统彭斯继国务卿蒂勒森后,于今日上午前往三八线视察。香港东网4月17日报道称,彭斯在中午与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会面前,先到访位于三八线附近的柏尼法斯军营(Camp Bonifas)及板门店。彭斯重申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容忍已结束,警告对方不要轻举妄动。报道分析称,在朝鲜昨日试射导弹失败后,彭斯到访三八线,被视为是延续冷战的做法,加剧局势紧张。  

彭斯乘直升机抵达柏尼法斯军营,并与美韩联军司令部的将领会面,该军营距离三八线不足100米。彭斯抵达后发表讲话,指他是怀着谦卑之心致辞,彭斯又提及他的父亲曾参与朝鲜战争,与韩军并肩作战,共同保卫韩国的“自由”。 

彭斯其后前往板门店,他称,美国会考虑所有对朝鲜的选项,又指出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容忍已结束;他警告对方不要误判美国支持盟友的坚定决心。

针对彭斯提到的“美国对朝鲜的战略耐心已经结束”的说法,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说,希望美国不要像对叙利亚那样对朝鲜采取单边行动!

他还说,俄罗斯可不认为美国此前对朝鲜是有战略耐心的。

拉夫罗夫说,美国对朝鲜已经采取了相当严厉的限制措施,同时,联合国安理会也通过了足够严厉的制裁措施,而且不止一次地强烈谴责朝鲜。

拉夫罗夫认为,如果美国近来的一系列言行是在向朝鲜发出单方面动武威胁的话,那么“这将是非常危险的做法”。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