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综合外媒12月26日消息,俄罗斯军机失联坠毁后,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已找到11具遇难者尸体。对于失事原因,俄罗斯官方认为,经过初步调查,基本排除恐袭可能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图-154客机坠毁后,一支庞大的搜救团队便夜以继日地展开工作。整个搜救团队超过3000人,含109名潜水员,另有多架船只、飞机、直升机以及深潜器参与救援。

据悉,机上载有93人,大部分乘客为红旗歌舞团艺术家,原定前往叙利亚拉塔基亚参加俄军新年音乐会。客机从索契飞后不久即失联,残骸在黑海找到,机上所有人员不幸遇难。

目前,搜救人员已找到11具遇难者尸体。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载有遇难者尸体的军机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一飞抵莫斯科。

俄失联军机坠毁 俄政府称基本排除恐袭:没人提前知道在索契经停

搜救现场

俄失联军机坠毁 俄政府称基本排除恐袭:没人提前知道在索契经停

搜救现场

俄失联军机坠毁 俄政府称基本排除恐袭:没人提前知道在索契经停

搜救现场

据英国《卫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对遇难者家属表达了深切哀悼,并要求总理梅德梅杰夫成立国家级团队深入调查事故原因。普京同时宣布26日为全国哀悼日。据悉,这是本周内俄军方发生的第二次坠机事件。

俄罗斯交通部长曾表示,各种可能性都在调查范围内,不排除恐袭。不过,路透社援引俄安全部门不具名消息称,初步调查显示,飞机失事源于技术故障。

塔斯社援引俄安全部门消息称,不主张恐袭一说为客机失事负责。消息透露,图-154从奇卡洛夫斯基机场起飞,当时乘客和行李都经过严格检查;飞机计划经停莫兹多克加油,但由于天气条件恶劣,最终在阿德勒机场停留;所以说,没人提前知晓飞机要在索契逗留。

消息披露,飞机暂停索契时,安保条件也非常严苛,只有两名边境检察人员和一名海关人员登机;飞行员下机监督加油,整个过程由通常操作人员进行;也没有任何食物送上飞机。

俄武装部队飞行安全服务处认为,图-154起飞前状况良好,最新一次维护工作就在今年,并指出机长经验丰富,多次飞行该航线。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也倾向于排除恐袭可能性,他分析称,飞机失事要么是技术故障,要么是操作失误。据他推测,飞机本该起飞后在海上转弯,可能没有进入飞行所需的航线。

不过,俄空军飞行教官克拉斯诺佩洛夫仍然坚称,恐袭可能性是存在的。他认为,像图-154这样的飞机在起飞后马上坠毁是很罕见的。它有3台发动机,性能是非常可靠的。从飞机的残骸分布来看,飞机极有可能在空中发生爆炸。

俄前高级空中交通管制员安德烈耶夫对俄新社表示,操作故障不大可能致使飞行员无法向地面汇报,这意味着受到了“外部影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