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2月23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表示,挫败了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一桩试图在圣诞节当天或前后在墨尔本市中心引爆炸弹装置的重大恐怖阴谋,可能的袭击目标包括一个火车站和一座大教堂。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称,突袭中逮捕了七名嫌疑人,六名男性和一名女性。警方表示,五名男性仍被拘押,年龄均为20多岁。预计五人将因该阴谋受到指控,据称这起阴谋涉及几个简易装置。一位高级警官表示,涉嫌的阴谋策划者还计划在爆炸后使用其它武器,包括一些刀具和一把手枪。

报道称,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几名嫌疑人正密谋在受到大众欢迎的场所实施袭击,例如Flinders Street火车站、 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和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等地点。

2014年9月,澳大利亚全国的恐怖主义威胁水平被提升至“很可能”。特恩布尔称,自那以来已发生四起袭击,另有十多起计划实施的袭击被挫败。他表示,这是过去几年中被挫败的最重大恐怖阴谋之一。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