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一贯擅长拿“中国威胁”说事儿的日本当局还发布了另一条消息。共同社27日称,日本防卫省26日发布消息表示,23日至26日,一艘中国海军“东调”级情报收集舰反复数次在千叶县房总半岛东南近海的毗连区外侧航行。该舰未进入日本领海。中国军舰在该海域反复航行并不多见。日方已通过外交途径告知中方“对本次航行表示关注”。防卫省正在分析航行的目的及意图。

廉德瑰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方舰船不但没有进入日本领海,而且连毗连区也没有进,完全符合国际法规定,日方大可不必小题大做。日方曾表态支持美国进入我南海相关海域12海里以内,看来国际法在日方那里也是按双重标准来解释的。郁志荣说,日本舰船经常抵近中国海域,不是情报收集,就是干扰捣乱。现在中国海军日益壮大,从黄水走向蓝水势在必行,势不可挡,日方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日本一边渲染“中国威胁”,一边试图加紧联合其他国家围堵和防范中国。《产经新闻》27日报道称,明年2月,日本将联合美国和澳大利亚海军在南海进行军事训练。日本政府人士称,日美澳的共同训练,对中国是“最强的牵制”。报道还称,如果日本加强在南海的存在,中国就会以此为借口,在钓鱼岛周边等东海地区加强活动。对此日本海上自卫队干部表示“不能允许日本周边的危机增加,今后将比过去更加加强对中国动向的警戒”。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