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10月8日报道 菲律宾外长说,菲律宾无意与中国缔结军事同盟。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6日报道,尽管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批评长期盟友美国之后表示,他将加强与中国的关系,但他的外长6日说,菲律宾不会与这个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缔结军事同盟。

外长亚赛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我们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关系,但从军事角度看,我们肯定不会与中国缔结任何同盟,因为总统从来没有这个打算。”

亚赛说:“总统曾在多个场合明确表示,他只有一个军事同盟,在这方面,我们唯一的盟友是美国。”

菲律宾1951年与美国签订了《共同防御条约》。该条约是1998年签订的《来访部队协议》和2014年签订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的基础。

杜特尔特在最近发表公开讲话时暗示将要求美军离开南部的棉兰老岛,还扬言要在他的任期内取消美国与菲律宾的年度军演。

亚赛说,尽管杜特尔特希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要解散与美国的同盟或者削弱我们与美国的友谊”。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俄国 导弹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