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7日报道称,俄罗斯7日和叙利亚达成协议,莫斯科在中东地区拥有了第一个永久性空军基地,与此同时,俄罗斯官员也在考虑重启冷战时期设在古巴和越南的军事基地。报道认为,此举彰显出俄罗斯想成为全球军事强国的计划。

越南和古巴是俄国前身苏联的重要海外军事基地,在冷战结束后,俄罗斯就关闭了这些基地。俄媒7日引述俄国防部副部长潘科夫称,俄国防部目前正在“重新检讨”关闭这些海外军事基地的决定。不过,他拒绝作进一步的说明。

《华盛顿邮报》指出,尽管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古巴或越南将同意俄罗斯军队重返当地,但有一点非常清楚的是,在美俄两国关系几乎达到当年冷战时期紧张程度之际,莫斯科方面正在付诸努力,让俄总统普京将俄罗斯打造成全球军事强国的愿景变成现实。报道还称,俄吞并克里米亚以及插手利亚的战事,都说明了莫斯科“强硬的外交政策”。

据报道,苏联1960年代初在古巴洛尔德斯成立了一个监听站,1970年代末期在越南金兰湾建立了一个海军基地。苏联在1991年解体后继续使用这两个军事基地,直到2001年和2002年,两个基地才分别相继关闭。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俄国 导弹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