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7日宣布,其他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向法国提供军事援助。

莫盖里尼在当天与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向欧盟提出行使欧盟条约中互助条款的请求,在当天的欧盟成员国防长会上,各国防长一致表示全力支持,准备向法国提供所需援助。

莫盖里尼说,这是欧盟首次启用互助条款。该条款规定,如果成员国领土内发生武装袭击,其他成员国有义务向其提供各种形式的援助。该条款的实施不需要经过任何正式决议。接下来法国将与其他成员国通过双边接触提出具体要求。

莫盖里尼特别指出,启用互助条款只是成员国在双边层面的协助,欧盟只起协调和促进作用,因此,这并非意味着欧盟在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下采取联合军事行动。

勒德里昂表示,按照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决定,他在欧盟防长会上提出启用欧盟互助条款,并得到了各成员国防长的认可。所有防长都表示,对法国的攻击是对整个欧洲的攻击。这将是欧盟互助条款的首次启用,特别具有政治意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