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南非总统欲购天价专机仅次于“空军一号”遭斥责

南非总统祖马。(资料图)

综合外媒11月10日报道,一名南非学者日前爆料称,该国总统祖马打算动用40亿南非兰特(约合人民币18亿元)购买新的总统专机,而他目前所拥有的的专机也仅仅逊色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机“空军一号”。

根据南非国防采购机构Armscor网站上公布的招标信息,这架总统专机必须至少能载30名乘客,飞行1.38万公里。这就意味着,该专机可以从南非直接飞到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或美国大都市纽约,无需经停加油。此外,专机上还要配有一间能容纳8人的会议室、一套私人卧室和浴室。

“世界各国领导人都有总统专机,但是他们所乘坐的商务喷气机都比祖马现阶段所拥有的专机要小得多,”比勒陀利亚大学政治学讲师亨伍德说,“只有奥巴马总统的飞机比他好。”除了购买费用之外,亨伍德还很担心新专机昂贵的维护费用。

亨伍德进一步指出:“他们(政府)说,‘没有钱做这个没有钱干那个’,说南非人要‘勒紧裤腰带’,却能把这么一大笔巨款用在一个人身上……这可能影响目前的国防预算。”亨伍德认为,这不是南非政府应该向人民传递的信息。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Armscor行政总裁韦克福德回应此事称,祖马总统经常需要到别国出席紧急会议,这是促使购买专机的主要原因,至于利用商用航班出行的建议,则因为航空公司的航线及安全问题而不可行。祖马则称,南非人民喜欢捕风捉影,有关专机的报道都被夸大其词、并不属实。

据悉,有很多国家的领导人都是使用航空公司的包机出行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使用的英国航空公司的包机,印度总理莫迪则乘坐印度航空公司的包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