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目前已致9人死亡。为支持联邦政府抗疫工作,“大富翁”总统特朗普向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捐出了自己一个季度的薪水,合计10万美元(约合69.6万元人民币)。

当地时间3月3日,白宫新闻秘书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在推特宣布了这一消息,并附上一张10万美元的支票:

“特朗普总统曾承诺在任期间捐出他的薪水。为履行这一承诺,并保护美国人民,他将把2019年第四季度的薪水捐给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以支持为对抗、遏制和抗击冠状病毒进行的努力。”

特朗普捐工资10万美元抗疫什么情况 特朗普捐出一个季度薪水

捐工资对特朗普而言并非首次,他上任前就已承诺会捐出每季度10万美元的薪水。《纽约邮报》称,他是继胡佛、肯尼迪之后,第三名拒绝领薪水的美国总统。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此前特朗普曾将薪水捐给美国医务总监办公室、国土安全部等机构,支持他们遏制阿片类药物的流行、南部边境修隔离墙等措施。

作为一名地产商,不领取工资几乎不会影响特朗普的收入,据美国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2019年5月公布的报告,特朗普2018年的年收入至少有4.34亿美元(约合30.2亿元人民币),包括酒店、高尔夫球场、房租、图书版税收入等。

在特朗普上任前后,外界普遍呼吁他出售资产,但特朗普并未理睬。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曾报道,特朗普入驻白宫后,没有像前几位总统一样卖掉个人资产或者将资产交给保密信托管理,而是将他的业务交给由他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一位特朗普集团高管担任受托人的信托管理。

此举也遭到2020年美国总统参选人、比特朗普更为“财大气粗”的布隆伯格团队的嘲讽。上个月,其竞选顾问奥布莱恩(Tim O'Brien)表示,如果布隆伯格当选总统,将公布他的纳税申报单,并卖掉彭博资讯公司,“与特朗普在这类问题上的处理,我们会有180度的不同,特朗普就是个行走的财务利益冲突体。”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