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朴槿惠最新消息!朴槿惠曾肆意干涉企业 思维停在军事政权时代

2014年12月,朴槿惠访问浦项创造经济革新中心,权五俊会长陪同参观

海外网4月6日电《韩国日报》日前报道称,该媒体独家掌握了青瓦台前政策首席秘书安钟范的39本工作手册,分析发现,朴槿惠对浦项制铁公司(韩国钢铁业巨头)和KT(韩国最大的电信公司)等民营企业的人事任免和内部经营存在比外界所知更为严重的干涉行为。报道称朴槿惠如此越权插手企业经营,说明其思维仍旧停留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军事政权时代。

报道表示,朴槿惠染指最多的企业是浦项制铁公司。2014年3月,权五俊就任浦项制铁公司会长后,崔顺实靠朴槿惠的“打招呼”,对3名子公司代表及高管的任命施加影响。2015年7月,浦项制铁公司实行高层人事改革,朴槿惠提前一个月就通过安钟范对其人事改革的方向进行指示与干涉。

另外,朴槿惠对KT公司的人事任免也施加过很大的压力。2015年,朴槿惠曾多次指示安钟范,要KT安排任用崔顺实的两位熟人做高管,为此还不惜规劝当时的营销部本部长主动离职,甚至给他乱戴帽子,称他为“李明博的人”。

日前,检方在逮捕证签发申请中曾表示,朴槿惠侵害了宪法所规定的企业经营自主权,已成为凌驾于企业之上的“董事长”。

报道分析称,朴槿惠如此越权插手企业经营,说明其思维仍旧停留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军事政权时代,当时盛行政经勾结,政府对企业的经营实施无所不在的干预。一位法律界人士称,从朴槿惠应对亲信干政事件的方式以及她面对检方调查的态度可以看出,她根本不清楚自己的行为因何犯法。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