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特朗普首次披露白宫会谈:我真的很喜欢奥巴马

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面

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现任总统奥巴马的首次白宫会面究竟说了些什么?两人当真相谈甚欢,还是一如既往地针锋相对?11月22日,特朗普接受《纽约时报》采访,首次披露了这一内情。

众所周知,在竞选阶段,特朗普和奥巴马经常隔空“骂战”,前者贬损后者为“美国历史上最无知的总统”,后者指责前者没有资格入主白宫。因此,11月10日两人会谈后轻松友好地出现在媒体镜头前,众人皆有些讶异,怀疑这对“宿敌”是在做戏。

特朗普22日一再强调,当时的友善氛围绝不是装出来的,他真的“很喜欢”奥巴马。“我们的会谈非常棒,我之前没有见过他,我真的很喜欢他。”特朗普说,会谈原本只打算持续10分钟,“最多15分钟”,但最终却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并且会谈过程中“火花四溢”。

“我真的很享受这次会谈……我真的很欣赏他。”特朗普说会谈结束后两人一直保持联络,“他告诉我在他眼中哪些是大问题,他还特别提到国家正面临一个严重问题,不过具体的内容你们还是得问他本人。”

特朗普说,如果不是因为很多人等在外面,他和奥巴马的会谈可能会“持续三、四个小时”,“我真心觉得这次会谈非常棒,我希望我们能够维持一段美好的长期关系。我真的很喜欢他,我这么说连我自己都感到有些惊讶。”

澳大利亚新闻网指出,特朗普一反常态地对奥巴马“夸奖连连”,只是这位美国亿万富翁当选总统后态度发生巨大转变的又一例证。

此次接受《纽约时报》访谈,特朗普在许多关键问题上的表态都与以往有所不同。比如,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他说对《巴黎协定》“持开放态度”,这与他竞选期间宣称当选总统就让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表态大相径庭;在治国与从商能否兼顾问题上,他说“理论上我可以完美地打理生意,接着完美地治理国家”,但是他“不在意公司”了,“只在意如何治理国家”。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