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在即 特朗普面对更大挑战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第二场总统辩论什么时候开始?

答:第二场辩论将于北京时间10月10日早晨(美国东部时间10月9日晚)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举行。整场辩论上午9点开始,持续进行90分钟,中间没有广告。

此次辩论议题包括哪些?

答:辩论议题包括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外交政策。

主持人是谁?

答:主持人有两位。一位是玛莎-拉达茨(Martha Raddatz),她是ABC谈话节目《本周》的首席全球事务记者,曾在2012年主持过当时的副总统候选人拜登和保罗-瑞安的辩论。另一位是CNN知名主播安德森-库珀(Anderson Cooper)。

第二场总统辩论是如何设计的?

答:和第一场辩论不同,第二场总统辩论将以“市民会议”的方式举行,一半的问题将会由选民直接向候选人提出。另一半则由调解员基于社交媒体、公众等关注的领域中挑选议题。提问的选民是盖洛普机构选出的未确定投票意向的选民。希拉里和特朗普都有2分钟的时间回答问题,然后提问者还有1分钟追问,推进讨论

希拉里的挑战在哪里?

答:希拉里想要重燃上次辩论的胜利,抹去竞选伙伴蒂姆-凯恩在副总统辩论中的失利。不过,特朗普竞选团当然会希望第二场辩论能让希拉里的竞选之路更艰难。

特朗普的挑战在哪里?

答:“市民会议”风格的辩论对特朗普来说是一个挑战。对于没有参加过这种辩论的候选人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辩论舞台,尤其是要控制肢体语言。因此,特朗普的重点就是不要重复他在第一次辩论中的表现——前30分钟一直游离在话题之外。不管辩论话题是什么,特朗普都需要表现得更缜密,更专注。更何况,特朗普刚刚因为11年前对女性的妄言而处在舆论轰炸之中。

这次辩论是否会比第一次辩论有更多的电视观众?

答:第一次辩论创造了辩论的纪录,在13个电视频道吸引了8400万观众。根据以前的历史,第二次辩论是不会达到上述高度的。2012年,奥巴马总统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第二次辩论共有6560万观众收看,而两人的第一次辩论有7000万观众。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