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在14日民主党辩论会中,拿911恐袭事件做“挡箭牌”,为接受华尔街金主数以百万美元的政治献金辩解,招致各方抨击。同时,一项民调显示,44%受访者认为希拉里的对手桑德斯是当晚辩论赢家,表现胜过她。不过多数人仍认为,希拉里是最能保护美国免受恐袭的参选人。

据报道,在辩论唇枪舌战中,桑德斯表示,希拉里虽承诺不受华尔街金主的影响,“但远远不够”。

希拉里辩称:“911恐袭发生时,我是纽约州的民意代表。我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协助他们重建,帮助了纽约,也帮助美国经济,这是反制恐怖分子的一种方式。”

9月8日,美国纽约,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现身艾伦秀,大跳Nae Nae舞。

9月8日,美国纽约,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现身艾伦秀,大跳Nae Nae舞。

然而一名观众在网上发文表示:“直到现在,我才发现会有参选人以911事件为口实,让接受华尔街数以百万美元计献金行为合理化。”

对此,希拉里响应表示:“有人对我有此印象令人遗憾,只因我在911后,在国会参议员州任内,与纽约市民密切合作,重建该区。”

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弗伦15日进一步在声明澄清说,希拉里在911后协助重建金融业,并不表示她会对导致经济危机的金融业弊端姑息纵容。

不过,讥嘲希拉里为“华尔街国会参议员”的桑德斯,在华尔街日报民调中,被认为辩论表现胜过希拉里。

美国《华尔街日报》针对当晚观赏辩论的民主党人所做民调显示,44%受访民主党人认为桑德斯在辩论中获胜,33%认为希拉里是赢家,仅2%认为前马里兰州长欧马利获胜。

然而,在论及谁最能维护国家安全,避免美国遭受恐怖攻击的问题,48%受访者仍选择希拉里,33%选择桑德斯,3%选择欧马利。

责任编辑:朱梦妮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