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资料图片:日本自民党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有意将来接替首相安倍晋三,主政“后安倍”时代,并已开始为此积极活动。基于对上次未能竞选党总裁的反省,野田考虑近日发起由民间智囊参加的政策学习会并提出“政权构想”。野田对现在的政策持有异议,逐渐与安倍拉开距离。

当地时间13日,野田在东京向记者重申有意成为日本首位女性首相,“从当选议员之初就一直以成为首相为目标。”

报道称,野田曾计划参加今年9月的党总裁选举,但受安倍阵营的瓦解攻势等影响,未能找到参选所需的20名推荐人,还遭到“政策方面薄弱”的批评。

然而,日本有党干部指出野田试图挑战“安倍独大”的姿态提高了她的知名度。上个月野田在国内外举行了10次演讲。

曾对安保法提出质疑的野田,最近屡屡批评安倍提出的招牌政策。

在本月上旬出演BS电视节目时,野田对安倍提出的“一亿总活跃社会”批评称“这应是成功使女性活跃之后的课题”。

报道指出,无疑野田有意吸纳“反安倍势力”的支持。

有望成为安倍继任者的地方创生担当相石破茂和外相岸田文雄都有自己的派阀。而野田一贯坚持“无派阀”的姿态,与其有深交的议员对此表示不满称:“没有无论如何都要把野田推上首相位置的亲信。仅靠制造氛围是无法在总裁选举中获胜的。”

责任编辑:朱梦妮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2023年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5634万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