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中新社阿斯塔纳11月4日电 乌克兰总军事检察长、副总检察长阿纳托利·玛基奥斯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乌克兰总检察长维克多·绍金2日遭狙击手袭击。

“(2日)21点52分,总检察长准备主持会议,他刚坐到桌边的这个位置上,狙击手的子弹就射了进来,一共三发。”玛基奥斯3日于案发所在地总检察院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

乌克兰安全部发言人基特梁斯卡亚说,刑侦人员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了案发现场,“现场无人因射击而受伤,无论是总检察长还是其他人。”

玛基奥斯透露,此事显系图谋为之,“调查有力地表明,狙击手和他的雇主了解办公室的物品摆放格局,包括总检察长所在位置。因为案发时正值夜晚,窗帘和百叶窗都拉上了。但从子弹的落地轨迹来看,如果没有窗户上防弹玻璃阻挡,子弹将恰好击中总检察长的头部或者躯干。”

乌克兰安全部刑侦总局局长格雷戈里·奥斯塔非丘克说,“射击距离在100米开外。至于其他细节,由于目前调查情况尚不允许作出确论,及其他一些原因,我将不能透露更多。”

玛基奥斯称,由于有帘子和百叶窗遮挡,狙击手很可能是通过红外成像来进行瞄准的。“因为第一次射击之后,总检察长在办公室里的位置发生了移动,而随后的子弹也改变了方向朝总检察长打来。”

但该说法引起了质疑。乌“24小时”网称,从物理学上来讲,红外成像不可能穿过玻璃和窗帘。“如果狙击手使用了红外成像瞄准,要么是业务不到家,要么就是不想击中任何人。”

关于此事,乌克兰《共青团真理报》评论称,具体到此事的最终结果当然需由刑侦部门来作出。但根据乌克兰当前的国内政治进程来看,可以预料到,类似的以检察长为目标的袭击事件还会发生。“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绍金领导的总检察院狂风暴雨般地将数位政治人物和高官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